泰国计划在中国西部建立产品分销中心

0

新华网成都12月6日电(记者王迪)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郭梅特近日在成都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透露,泰国正寻求和四川合作,计划在华建立第三个泰产品分销中心。

“泰国愿与四川省合作,打造辐射中国西部地区的分销中心。这将是除广东、广西之外,中国第三个泰国产品分销中心。”郭梅特在致辞中说,“四川将成为泰国联系中国西部的重要门户,同时泰国也将成为四川省联系东盟国家的门户。”

中国—东盟双向贸易投资合作近年来不断扩大。今年1到8月,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额达3028.4亿美元,中国继续成为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2014年泰国与四川的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了7.3亿美元,泰国大米、水果和美容护肤品在当地热销。

西部最大的一级农产品批发市场——四川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014年该市场共计销售进口水果24.4万吨,约占总销售量的20%。其中,泰国水果5.3万吨,占进口水果总销量的21.5%,占东南亚水果总销量的60%之多,交易额约2亿美元。

近年来,泰国餐馆在四川发展迅猛,仅成都市拥有25家。同时,川菜被端上了泰国国宴。

2015年是中泰建交40周年,两国高层互访和民间交往呈现升温趋势。就在12月3日,中国和泰国签署铁路合作框架文件。

“我衷心地希望继续和四川省及成都市相关部门紧密合作,把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到更高更新的层次。”郭梅特说。
来源:新华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