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局动向:泰国下半年经济风向标

0

泰国中华网5月25日讯     前央行行长张旭洲认为,1季度后泰国经济增幅低于3.2%风险增大。国内风险则主要来自政局变动。

泰国央行前行长张旭洲透露称,如果从1季度经济增3.2%来看,泰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在一定程度上是足够坚固的。但随后的2、3、4季度经济所面临的风险压力应该会比较大。

接下来泰国经济将面临内、外双重压力。其中外部风险因素方面,英国脱欧后德国在欧盟的孤立地位以及中国经济减速。内部风险因素方面则主要来自政局变动。

“如果余下的2、3和4季度经济增速低于1季度也许并不是太奇怪的事。未来一段时期的经济将面临阶段性的风险拖累。也许1季度还不错的旅游产业,到了2季度就可能减弱了。再加上干旱稀释的增速。”张旭洲说。

他补充说,但不管怎样,相信泰国经济仍有实现全年增3%的资本。

就当前国内的形势看,泰国经济还不是最坏的时候。相信随着政府基建投资项目的不断推进,将会引导消费增长。但还差了另一方面,那就是企业。由于企业仍持观望态度,因此投资增幅不是非常显著。

总之,张旭洲认为,1季度后,泰国经济增幅不及3.2%风险增大。而政局将是下半年经济的X因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