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借鉴中国经验开展旅游减贫

0

日前,泰旅游与体育部长谷甘在出席由世界旅游组织主办的旅游促进发展世界大会后表示,将对泰国旅游发展政策作出新的调整,通过借鉴中国的一些成功经验,引导游客走进社区,让更多的民众家庭能够享受旅游业发展带来的收益,帮助减少贫困。

谷甘说,中国国家旅游局提出的用旅游带动民众减少贫穷的思路同样适用于泰国。泰国旅游发展政策的调整方向是要在实施旅游发展工作中,体现在缩小社会贫富差距,让旅游发展对社会贫困人口增加收入有所帮助。

谷甘表示,泰国旅游还可借鉴中国的做法,编制反映全国各地分散旅游收入的指标数据。泰国旅游局曾制定过类似在全国分散旅游收入的计划,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例如:去年泰国推出的12个不可错过的旅游城市计划和12个不可错过旅游城市超值旅游路线计划,让24个参与城市的旅游收入增长了15%。

谷甘表示,通过吸引外国游客入境旅游,并让旅游收入分散到社会各处,是旅游与体育部调整政策后的主要措施之一。谷甘透露,中国游客持续增长,泰国旅游与体育部拟将引导中国游客“进村扫货”,把旅游收入分配到更多社区中。该计划将首先指定几个试行区域,引导游客进入社区当地旅游景点观光。(新华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