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丝绸之路2017——草原丝路印象展”曼谷开幕

0

新华网曼谷2月19日电(尤东婕) 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和北京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相约丝绸之路2017——草原丝路印象展”开幕式18日在曼谷举行。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泰国文化部副部长查薇拉•葛萨孙汤等中泰各界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W020170221394268556265

  “相约丝绸之路2017——草原丝路印象展”上,藏族艺术家演奏马头琴。(新华网发 尤东婕摄)

披尼•扎禄颂巴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称,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丰富多样,草原文化不仅是中国的文化宝藏,更是世界的文化宝藏,感谢“相约丝绸之路2017——草原丝路印象展”能在曼谷展出,让泰国人民有机会感受草原文化的博大与深邃。

56

  “相约丝绸之路2017——草原丝路印象展”上展出的藏族传统服饰及蒙古包。(新华网发 尤东婕摄)

草原丝路是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北方草原地带沟通欧亚大陆的商贸大通道,对东西方政治、文化、经济的交流有着重要影响。此次展览展示了蒙古包、蒙古族服饰、马鞍等实物,吸引了众多泰国民众前往参观。开幕式现场,当地观众品尝了奶茶等“草原丝路”特色点心并对中国艺术家表演的精彩蒙古族歌舞称赞不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