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Q3经济同比增4.3%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0日报道    泰国官方报告称,第3季度泰国经济同比实现增4.3%,预计全年经济增速有望达到3.9%。本轮增长关键来自出口超预期表现。

泰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办公室20日释出的2017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资料显示,第3季度经济实现了4.3%的增长,至此,前3个季度GDP平均增速为3.8%。照此预计,全年经济增速有望达到3.9%,位于年初设定的3.5-4%增幅的上方,显示泰国经济增长强劲。

该办主任兼巴拉湄提认为,经济持续好转还体现在国内乘用车的销售上,同比实现10.9%的增长。

投资方面,同比提高1.2%,环比提高0.4%。企业投资方面同比提升2.9%,主要来自设备投资方面的贡献。至于工程建设方面同比新增1.1%,政府投资同比新增2.6%,就目前表现看,预计来自政府方面的投资还将在第4季度呈现增长。出口方面则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创下了近19个季度以来新高,完成出口总值616.33亿美元。

此外,工业方面也展现出了积极复苏的一面,创下了近18个季度以来新高,同比新增4.3%。尽管农业同比新增9.9%,但环比却下滑了16.1%。下滑主要来自稻米、棕榈油、玉米等农产品价格下滑。

旅游产业所展现出的良好势头也带动了餐饮行业的发展,酒店餐饮行业同比新增6.7%。据悉,第3季度旅游消费总额达到了6930亿泰铢,其中来自外国游客的贡献为4530亿泰铢。主要来自中国、韩国、印度以及美国等国游客。

至于明年泰国经济表现看,预计增幅在3.6-4.6%区间的便上方,即4.1%。全球经济复苏,政府投资逐步落实,东部经济走廊投资活动的兴起等都将会为明年经济稳步增长提供强大支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