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泰国游真成了泰“囧”

0

泰国被喻为“千佛之国”、“”微笑之国”,旅游资源丰富,从南部的阳光沙滩海岸,到曼芭的风情之都,再到北部的璀璨的佛教文化和小清新,引无数游客流连忘返。特别是电影《泰囧》、《唐人街探案》后,泰国有更掀起了一股热潮。

可是繁华背后,却是泰国游乱象的一地鸡毛。

1-泰国黑导“一声吼”,中国游客“大逃亡”

根据泰国媒体报道, 5月7日,因不满中国游客购物少,一泰国旅行社地陪导游对车上10名中国游客进行了辱骂和恐吓。十名游客均在成都拼团赴泰旅游,当时合同上写明了“自愿购物”、“无强制消费”,但在导游带去的一个MG乳胶中心购物点,只有一位中国游客购买了一个乳胶枕头,而导游则负责让前来的游客购买产品自己从中收取回扣,就因为此次前来的十名游客购买的东西太少,该导游上车后态度变得十分差劲,用“我看你们中国人用不用逼的”、“泰国治安不好”、“你怎么投诉都不会有用的”、“不会放你们走的”等恐吓言语来威胁车上的10名中国游客。游客担心人身安全后上演深夜“大逃亡”引发广泛关注。

据泰国《国民报》13日报道,涉事中国籍21岁男性黑导游李海被抓捕归案后,对视频里恐吓游客消费导致游客深夜折返的所作所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事发是因为所带团游客在MG购物点购买人数较少,自己没有赚到回扣,于是才口出狂言恐吓游客。

2-旅游大巴太“火”,游客仓皇逃生

据泰国当地媒体19日报道,一辆载有35名中国台湾游客的大巴当天在曼谷高速公路上起火,游客慌忙逃生,所幸疏散及时,事故造成3人轻伤。

泰国旅游大巴事故,近两年已屡见不鲜,最近的一次重大伤亡事故就是在3月30日凌晨1:25左右,一辆双层旅游大巴在泰国来兴府一路段行驶时突然起大火,整辆车被烧毁,初步导致车上21人被烧身亡,29人逃生幸存。据初步调查,事发时车上共载有50人,分别是48名缅甸劳工和司机及其妻子,当时大巴车载缅甸劳工前往曼谷续签证后,返回到事发地时车辆突然起火。

泰国超过5000台以上的旅游大巴,已经使用超过10年,而且部分大巴缺乏妥善的保养和维修,特别是2016年10月后,曼谷接待中国游客的大巴状况进一步恶化,刹车失灵或司机疲劳导致的翻车事故层出不穷。

3-假药+山寨,城市套路深

2018年5月1日,“泰国减肥药致10人死亡”和“明星代言宣传假药”事件后,泰国国家警察总署数百名警员进入廊曼商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作坊及小工厂。现场共查164家店铺,扣押违规物品1,823项,单位数量共计248,540件,各类非法物品共调动30辆警车搬运销毁。

工作人员表示:“此类商品从注册到生产销售,存在多处违法操作,生产作坊里的药品、保健品、护肤品、化妆器具等物品,大多由私自非法加工而出。”

这些乱象给泰国旅游业造成重大的影响。中国游客作为泰国旅游最重要的客源,也是最大的金主,每年为泰国旅游贡献了三分之一GDP,却也是受到不公平待遇最多的群体。财物损失事小,现在连人身安全无法保证,泰国游,还会是国人向往的风情、禅修和小清新的目的地吗?

近两年泰国旅游业内相关管理和监管虽加大了力度,但完善管理制度的同时还应该从根源上提升导游的素质,比如提高导游的门槛、旅游公司的监管加强。近年来的发展趋势显示,今后的旅游业将会高速发展扩大,发展的同时还应该有相应更加完善的体制来迎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