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市举办海上国际龙舟赛 泰国队再度夺冠

0

中新网防城港6月18日电(陈燕)广西防城港市2018年海上国际龙舟赛18日在“胡志明小道”起点西湾海域鸣鼓开赛。来自越南、泰国、马来西亚、中国的15支参赛队伍在海上展开激烈角逐。最后,泰国莫达汉府龙舟队继2017年防城港市海上国际龙舟赛获得冠军后,今次再度夺冠。

防城港海上龙舟赛举办地点西湾海域是中国大西南出海的主门户,通往东盟的大通道,这里曾是中国援越秘密通道“海上胡志明小道”的起点。

据介绍,今年的龙舟赛比赛有新的设置,比赛距离更近,速度更快,争夺更激烈。竞赛项目由去年的800米直道竞速改为600米直道竞速。比赛采用预赛、半决赛或决赛方式进行,对获得前10名的代表队颁发相应的奖牌和奖金,其中第一名获得15000元人民币,第二名获得12000元人民币,第三名获得9000元人民币。

赛前,现场已聚集不少前来观看的中外游客,各队代表用隆重的祭海仪式向大海祈福。随后进行海上速度与激情、震撼人心的快艇表演,让游客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

  随着一声枪响,比赛开始。经过角逐,泰国莫达汉府龙舟队获得冠军。2017年防城港市海上国际龙舟赛,他们队也是以优异的比赛成绩获得冠军。

泰国莫达汉府龙舟队队员称,西湾海域海面平阔,水流平稳,很开心再次来到防城港比赛,这里的民众非常热情。下次有机会还会再来比赛。

防城港市港口区龙舟队获得此次比赛的第二名。该队队员曾洛称,很开心有机会跟来自各地的龙舟队伍交流,让他们收获了宝贵的实战经验,亦收获了友谊。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习俗,各地特色不同,防城港龙舟赛是在海上举行。早在2004年,防城港就成功举办了海上龙舟赛,至2009年进一步扩大赛事范围,邀请国外龙舟队伍参赛,先后吸引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东盟国家和地区的龙舟队参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多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