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救援队抵泰 将参与13人溶洞失联事件搜救

0

【本报讯】(记者 代云祥)本月23日,泰国一个12人青少年足球队员和1名教练23日进入北部清莱府一个被当地人称为“潭銮”的洞穴探险失联,截止发稿时已过去7天,搜救工作仍无突破性进展。由中国平澜基金组织的中国救援队伍今天下午抵达清莱当地,协助泰方开展救援工作。同时,在泰华人也纷纷自愿加入提供后勤保障,为救援队人员提供翻译、通勤等服务。目前,首批救援人员已顺利经抵达现场。

据本报了解,由于发生失联事件的溶洞附近自23日晚间起一直降雨不断,致使搜救工作非常困难。此次事件不仅牵动着全泰国人民的心,也引起国际社会和救援组织的高度关注。泰国总理巴育也亲自赶赴现场指挥搜救工作。

救援队领队、著名救援专家王英颉在机场接受媒体短暂访问。

自泰国发生13人溶洞失联事件发生后,驻清迈总领馆高度重视并持续关注,已联系泰国政府设在清莱府的救援指挥部,表示中方愿根据泰方需求提供利索能及的帮助。

据了解,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本次派出的救援人员由著名救援专家王英颉领队,成员包括周亚辉、李硕、孟志刚、龚辉、谭章、何振鹏、梁广、谭晓龙等9人。首批6名洞穴搜救专家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和驻清迈总领馆协助下,顺利抵达清迈国际机场,立即配发好工作牌直奔清莱。救援队携带了水下机器人、潜水设备、三维成像仪等先进设备,相信将会在接下来的搜救行动中发挥作用。

据人民网报导,队长王英颉向媒体表示,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是中国大陆注册的唯一以应急救援为核心的基金会,有在缅甸、尼泊尔等国救援的丰富经验,下辖100多支专业救援队。本次救援将综合施策,通过洞潜、竖井探井、航空救援等方法多管齐下,希望能够帮助泰方解救被困人员。

泰国社会各界对中国救援队来泰支援高度重视,表示患难见真情,这体现出“中泰一家亲”的深厚情谊。泰国发出邀请的泰中文化委员会也对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的人道救援主义致以崇高的敬意。清迈机场管理局、海关、边防等为救援队和相关设备入境积极提供便利,泰国3台、国家电视台等17家媒体在清迈机场迎接搜救队并跟踪报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