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11月农民收入指数同比下降4.96%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3日报道     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发布的11月份农民收入指标数据显示,同比下滑4.96%。而田间地头农资产品价格则同比下降2.12%。

该办公室官员说,价格呈现上涨的农产品分别有,茉莉香稻谷、饲料玉米以及木薯等。而价格出现下滑的农产品则分别有,橡胶、棕榈以及鸡肉等。供给大于需求是导致这些农资产品价格下滑的主要原因。

报告指出,对11月份农产品指数产生利好因素的主要农资产品有,木薯、饲料玉米、猪肉、鸡蛋以及鸡肉。而利差因素则主要表现在,茉莉香稻谷、菠萝、棕榈以及对虾产量同比呈现下滑。

至于12月农产品价格趋势而言,该官员认为,料会有3.84%的降幅。而农产品指数则会有2.46%的下滑。农产品指数下滑的负面因素主要来自,稻谷、甘蔗、菠萝、棕榈以及对虾产量减少,预计降幅在1.41%。

而进入12月后,龙眼也将进入上市季节,届时价格将会对农产品指数产生一定的利好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