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用电量创29680.3度新高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1日报道     泰国全国用电量再创新高,29680.3也是泰国有用电记录以来最高的峰值。

泰国国家发电局近日公布的全国用电峰值报告称,2019年20日晚21.35分全国用电峰值飙升到了29680.3度。尽管首都曼谷此时的气温相比前一纪录是的33度略低于1度,但用电量却提高了近60度。

泰国全国用电峰值之前的记录为29618.8度。当时首都曼谷的气温还高达33度。这是泰国官方发布的气温和用电量报告,但从个人体验来看,今年首都曼谷的炎热程度可能是历史之最。

炙热的天气,居民空调使用频率和时长也都比往常更高。而这也是导致用电量暴增的原因之一。另悉,清迈机场还发生了突然的停电事件,但在发稿时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恢复了正常。

而像泰北的南邦府白天最高气温甚至到了43度,更有当地民众还制作了一个直接在大太阳底下平锅高温煎鸡蛋的恶搞视频。尽管后来被证明是个恶搞,但可见泰国公众对于高温炎热天气依然能够表现出乐观的心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