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财政部下调19年经济增长预期至3.8%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9日报道     泰财政部下调2019年经济增长预估至3.8%。这是针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后导致泰国出口严重下滑作出的最新回应,但强调将会近期出台经济刺激措施。

泰国财政部发言人兼财经办主任叻哇隆表示,鉴于泰国上半年出口表现以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等各方面因素影响,财政部决定下调2019年泰国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增4%下调至增3.8%。

他说,必须承认出口在泰国经济中所占有的重要比重。尽管中美贸易争端有了缓和的利好迹象,但早前实施的措施影响依旧发挥着影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为此,财政部同时决定下调今年全年出口预期至增3.4%,而之前预估的出口增幅为4.5%。

纵观2019年第1季度各主要经济数据,不管是政府投资,还是私营企业投资都出现了放缓的情况。企业在耐用品及设备进口方面的支出也没有预期的那么活跃。但相信所有的情况将会在下半年出现好转。而内阁批准延迟落地签证费减免措施至2019年10月31日止的决定将能为泰国旅游消费支出带来额外动力。

其他,像通胀率,预计2019年全年通胀率预计在1.4%。公交车票票价上涨以及燃油价格上扬将会推高消费物价上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