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接受出口下滑的结果,但不承认决策失误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日报道     颂奇接受今年出口增速仅有3%的结果,但不承认政策失误和预判错误的事实。他寄望各方竭尽全力将下半年重点放在确保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实现上。

        颂奇副总理在听取财政部官员有关上半年工作汇报后强调,在全年出口已无望实现年初设定的增长目标的前提下,各方应该将工作重点转移到确保全年经济增长目标的实现上。也就是说,集合各方资源和优势共同实现今年经济增3.5%的目标。

        就目前各方提供的信息和数据看,政府要实现2019年全年GDP和出口增长目标面临巨大难度。尤其是在新政府组阁迟迟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的情况下,大选后的过度政府工作基本处在一种停滞状况。

        国家预算局早前内阁例会上还通报了有关2020年财政预算的申报审批工作进展称,将会比往年延迟至少3个月。因为新政府内阁还没有完成组阁,国会开会审议财政预算的工作将无法正常开展。

        颂奇领导的泰国经济内阁团队在应对中美贸易战方面的准备明显不充分。尽管中美两国有关调整关税的讨论早在去年就开始,但泰国当局对于其负面影响的评估太多乐观,导致了今年上半年泰国出口遭遇了大幅意外下滑。

        在颂奇看来,泰国经济表现的并没有像外界看到的那么糟糕。经济仍保持稳定增长,尤其是基建投资。他坚信,从长远角度看,政府过去5年的工作和未来5年的工作都是在做铺垫。虽然国民感受不到经济成长带来的实惠和好处,但这一天终究会到来。

        以颂奇首的政府经济团队于去年10月份评估时乐观认为,2019年泰国出口料增8%,实现总值2700亿美元。但截止2019年前4个月出口交出的成绩是负1.9%。颂奇副总理将原因归结于全球经济意外下滑以及中美贸易战影响超预期,而非其团队的错误预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