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总理披尼:香港是中国的领土

0

本报讯 “香港是中国的领土,并非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我作为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支持香港特首、香港警队及各界公职人员履行职责,为保护香港主权,维护香港《基本法》及其它法律而作出的努力。”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乍禄颂巴29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今年6月修例风波以来,香港第二季度实际生产总值继上一季0.5%跌幅后,第三季度下跌3.2%,香港经济或进入技术性衰退,全年可能出现负增长。披尼主席认为,香港是中国的重要经济城市,每年前往香港旅游者人数巨大,但今天示威者的暴力行为已经严重破坏了香港的经济,伤害了更广大香港人民的感情,破坏大量财物。

香港游行示威完全背离了和平轨道

披尼主席认为,香港的“游行示威”已经完全背离了和平的轨道,从之前的投掷砖块、扔汽油弹,到伤害警察和无辜市民,再到现在使用枪械和炸药,暴力与恐怖活动不断升级,严重破坏社会治安与稳定。大量示威者非法集结,并禁锢、欺凌及殴打旅客、记者,香港警察山姆被箭射中腿部。

据报道,香港警方在湾仔华仁书院内发现两枚土制炸弹,内藏10公斤化学粉末,暗置大量尖锐铁钉,在炮台山道一带查获一支9毫米口径格洛克半自动手枪、105发子弹、3把匕首和军刀。11月28日,警方还在理大校园内搜出3801枚汽油弹,其中100枚捆绑着卡式石油气罐,另有921个石油气罐、558瓶化学物品,包括强酸、强碱、高腐蚀性物体等。警方还搜出多件攻击性武器,包括12支弓和弩、200支箭及一支气枪。

半年来,致命武器不断升级,校园也变成暴徒的兵工厂。11月12日,暴徒在香港中文大学发射弓箭,制作燃烧弹;11月13日,暴徒在香港浸会大学使用投石器;11月17日和18日,香港理工大学出现大型弹弓和煤气罐炸弹……

半年来,暴徒在逾100场暴力冲突中,投掷了成千上万枚汽油弹,其间燃烧释放出大量的一级致癌物二噁英和氰化物,严重危害香港市民健康。

暴徒还不断改变破坏战术,以“快闪”方式干扰公共交通工具,企图瘫痪公路交通。从12月2日开始,暴徒几乎每夜都沿弥敦道出击,冲出马路向途经巴士的车窗喷漆、打烂车窗、拉紧急熄火开关,更在马路安全岛放火引爆压缩气罐,最少令10辆巴士中招。

这样的事件如果发生在“民主”国家又会怎样呢?当示威、集会活动中出现暴力行为时,警察绝不会容忍,处置起来丝毫不见手软。警方除了实施大规模的逮捕行动,还出动各类装备对付示威者,辣椒水、高压水炮、塑料子弹、装甲车等,悉数登场。

香港警察已做到最大限度冷静克制

在尖沙咀警署内执勤的一名警员,遭暴徒投掷汽油弹,致双脚烧伤。白衣光头探长,因被大量暴徒围攻、以激光笔照眼而受伤,险些失明,有十多名警员因执行公务时遭镭射枪所伤,需要接受治疗;还有警员维持秩序时,遭暴徒残忍咬断手指……

号称“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激进示威分子,都用了些什么工具来与警察对抗呢?投掷砖块、扔汽油弹,到再到现在使用枪械和炸药……

还有用心险恶的反对派人员幕后操纵,唆使、煽动对警员及其家属、子女的人肉、孤立、暴力等,从个人生活和人格上进行侮辱,攻击警员心理防线,其行为已丧失道德底线。

香港警队,是维护香港社会治安和法治的中坚力量。半年来,香港警务人员恪尽职守、文明执法、依法履职,在止暴制乱一线表现出的专业克制,赢得了所有热爱和平安定的人的普遍赞誉和崇高敬意。

香港是中国领土 呼吁示威者尊重事实

香港是中国的领土,并非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自鸦片战争时期,西方列强侵略中国,并逼迫中国签署了一系列不平等的条约,其中包括租借香港99年的条约,租约到期后,香港顺利回归中国,所以中国拥有香港的主权是合理、合法的。

香港的暴力活动已经严重侵犯了中国的主权,要求独立或者归属与其它任何一个国家的说法完全是行不通的,因为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实行的是“一国两制”,香港、澳门都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这是写在中国宪法和香港《基本法》里面的,是必须遵守的。香港的“游行示威”是违法的、不正确的,毫无正义性可言。在此,也呼吁这些示威者遵守相关法律,尊重基本事实,将香港带回稳定、和平的正常局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