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国“战疫” 充分体现大国担当!

0

中国举国上下对新冠肺炎疫情迅速的负责任的严密防控,是对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同时,有力有效阻击了疫情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的传播,充分体现了中国负责的大国担当!

一、全国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截止2月16日,中国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军队系统的3万余名医务人员支持湖北和武汉,他们主要来自呼吸、感染、重症等专业,还有一大批护理人员的队伍。全国重症医务人员接近10%的资源投入武汉负责重症的救治工作。22个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三个P3移动实验室。除了武汉以外还有16个地市,采用“以省包市”的模式,通过以省包市、责任包干、明确任务、落实落细,举国家之力帮助湖北、帮助武汉完成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任务。

二、中国速度

1、火神山医院:8天建成投入了使用。2020年1月24日,武汉火神山医院相关设计方案完成,2020年2月2日上午正式交付。医院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编设床位1000张,开设重症监护病区、重症病区、普通病区,设置感染控制、检验、特诊、放射诊断等辅助科室。

2、雷神山医院:10天建成投入了使用。2020年1月25日,武汉市决定建造武汉雷神山医院,2月5日交付使用。全院共设床位1500张,分别为2个重症医学科病区、3个亚重症病区及27普通病区,除重症病区外,病房均为2人间。

3、为将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收治,仅用32小时将武汉市内部分大型公共活动场所改建为“方舱医院”。

三、同心协力抗疫情

疫情发生后,市民听从政府号召,各自居家自行隔离,中国罕见的出现春节市面人少局面。与此同时,民众勇跃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另外,口罩告急、缺少医用防护服、酒精不够,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努力开工生产、复产、转产,加班加点投入紧缺物资生产,更有一些民营企业想方设法通过各种资源,远赴海外采购医用物资,捐赠抗疫一线;一些航空、物流、快递企业则开通绿色运输通道,免费运送,保障医疗物资及时送达……这一个个爱心善举,一次次爱心接力,一批批满是温度的物资,彰显了广大民营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四、信息公开

国务院新闻办每天定时召开记者会公布疫情、回答提问,政府通过网络、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公众及时公布实时疫情(精确到县、市、区),做到了公开透明。

五、积极与世卫组织合作

17日,世卫组织在日内瓦召开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根据中国公布的新冠肺炎病例的数据,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

据此世卫组织维持此前的评估,即新冠肺炎并非全球性流行病,也不会提高疫情的全球范围风险级别。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以外的地区,没有观察到明显的社区传染。目前,世卫组织专家组已抵达中国,与中方展开联合研究,并将赴现场考察。世卫组织还表示,采用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治疗新冠肺炎的疗法值得进一步研究。

据悉,联合专家考察组已经于2月17日赴北京市、广东省和四川省开展现场考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