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致信马杜罗:中俄将全力保障世界和平

0

卡斯特罗致信马杜罗:中俄将全力保障世界和平

  马杜罗2014年9月访问古巴期间,拜见老卡斯特罗

  罕见露面的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12月11日发表声明,给上周输掉议会选举的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打气。他同时指出,中国与俄罗斯将全力保障世界和平。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老卡斯特罗这封给马杜罗的公开信以“亲爱的尼古拉斯”开头,称马杜罗6日晚在得知选举结果后发表的演说“杰出且有勇气”,赞扬委内瑞拉自摆脱西班牙殖民统治独立以来、尤其是在已故前总统乌戈·查韦斯领导下的国家建设成就。

  信中说,“数以百万计儿童和青年今天能够进入最好、最现代的公立学校读书”,无数公立医疗中心组成的网络同样令人民受益。相比之下,过去一百多年,勇敢的委内瑞拉人民先后遭西班牙殖民主义者和大型跨国公司掠夺,陷入贫困,大自然赋予委内瑞拉的巨大石油财富也遭到榨取。

  这封信刊登在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上。

  另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2日报道,卡斯特罗表示,他相信,中国与俄罗斯是那些能够倾其所能保障世界和平的国家。

  卡斯特罗在马杜罗的文章中表示,“考虑到中国与俄罗斯两国的历史传统及本身的革命经验,我坚信,中国与俄罗斯两国将为避免战争和促进委内瑞拉、拉丁美洲、亚洲与非洲间的和平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卡斯特罗说,目前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方能够保障安全。他强调,“一共有9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其中一个是美国,曾抛下两枚原子弹,在3天内造成无数人死亡,并对上百万无力自卫的人造成了身体和心理的危害。”

  斯特罗表示,相信中国与俄罗斯会比美国更好地处理国际问题。这位古巴革命领导人指出,“因为他们经历过与法西斯盲目利己主义进行斗争的惨烈战争。”

  委内瑞拉自查韦斯1998年首次当选总统以来,执政的统一社会主义党在历次总统、议会和地方选举中一直稳占优势,但由于经济形势糟糕,在今年12月6日议会选举中惨败给反对党联盟。

  作为查韦斯的接班人,马杜罗承认选举失利,但表示查韦斯开创的“玻利瓦尔革命”永远不会被阻止。

  查韦斯执政时,委内瑞拉与古巴结为政治和经济盟友,是玻利瓦尔美洲联盟的核心成员国。卡翁退休后,古巴现任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与马杜罗继续维持这一关系。现阶段,古巴向委内瑞拉派出大约3万名医护人员,委内瑞拉则每天向古巴出口超过10万桶原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