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高官哭穷:无法同时打赢中巴 能用战机太少

0

  【环球军事报道】据《印度斯坦时报》10日报道,印度空军副司令承认,印度空军战机数量严重不足,已无法满足“同时打赢中国和巴基斯坦”的战争需求。

  报道称,这是印度空军高层罕见地坦承自身的战力缺陷。为同时在两条战线上打赢中国和巴基斯坦,印度空军认为需要至少42个战斗机中队,而目前仅有33个,而且数量仍在呈下降趋势。

  目前印度空军的扩军计划正遭遇本国研制的LCA轻型战机难产和从法国购买126架“阵风”战斗机陷入僵局的双重困境。让局势更为恶化的是,到2024年还将有14个中队的米格-21和米格-27老式战机将完全退役,届时印度空军的战机数量缺口更大。此外,从俄罗斯引进的苏-30MKI系列战斗机也问题不断,饱受发动机故障和各种可靠性问题的困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