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两在野党敲定合并后新党名为“民进党”

0

中新社东京3月14日电 将于本月实施合并的日本两个在野党派民主党和维新党,14日敲定合并后新党名为“民进党”。

当天下午这两个党派的党首在国会内举行新党磋商会。会后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在和维新党党首松野赖久一同举行记者会见时透露,两党已决定合并后的新党名称为“民进党”。

面对当今日本政坛自民党一家独大的格局,作为最大在野党的民主党,以及刚刚经历分流而元气大伤的维新党,决定“抱团取暖”,整合双方资源进行政党合并,从而联手应对今夏的参议院选战。按目前阵势,这两个在野党派合并后,可在日本国会众、参两院总计拥有大约150个席位。

对于两党合并后的新名称,民主党方面曾力主保留其原来党名,至少可简称“民主”;而维新党方面则希望新党名不使用“民主”二字。于是作为折衷方案,在网络征名基础上,两党分别提出“立宪民主党”和“民进党”这两个方案,一起诉诸民调。结果后者获青睐的比例占优。民主党方面鉴于两党合流大局,只能认可此结果。

“民进党”方案系由维新党前党首江田宪司提出,并解读为“站在国民立场推进政治”。

据悉,在敲定此一新党名之后,日本民主党和维新党计划于本月27日正式合并,举行结党大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