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中国88所大学学科进全球400强 位列全球第二!

0

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22日文章,原题:QS世界大学排名公布 中国88所大学学科进全球400强当地时间3月22日,总部设在伦敦的QS公布第六版《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国88所大学的学科入选全球400强,位列全球第二。

根据最新排名,中国有88所大学学科进入全球前400强,仅次于有164所大学进入400强的美国,位列全球第二。此外,英国排名第三(78所),德国第四(51所),法国第五(50所)。

清华大学有3项学科入选全球前10强,分别是建筑、土木工程和材料。北京大学有两项学科入选全球前10强,分别是现代语言和语言学。

另外,中国还有7所大学的65个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50强,在去年50个学科的基础上新增23%。其中,北京大学26个,清华大学21个,上海交大9个,复旦大学4个,同济大学3个,浙江大学1个和中国农业大学1个。

(环球时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