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今日凌晨发射导弹疑遭失败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4月15日消息,韩国国防部称,朝鲜于今日向东部海岸发射舞水端中距离弹道导弹失败。据悉,4月15日为朝鲜传统节日“太阳节,该节日是为纪念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日成的诞辰而设立。

舞水端导弹:射程3000公里 可覆盖日本本土和关岛美军基地

舞水端导弹射程为3000公里,射程可覆盖日本本土和关岛美军基地。是前苏联SS-N-6潜射弹道导弹的仿制品,为采用液体燃料火箭发动机的单级弹道导弹,最大射程约为4000千米,采用车载机动发射方式。“舞水端”最具进步意义的是其采用了6轴的运载/发射一体车,生存能力比起发射架的“大浦洞1/2”导弹提高一个量级,是一款实用型的武器。

朝鲜此前共进行四次核试验:

2006年朝鲜核试验,本次核试验约数百吨TNT当量,可能是一次不很成功的试验;

2009年朝鲜核试验,本次核试验约10,000~20,000吨TNT当量,是一次成功的钚弹试爆;

2013年朝鲜核试验,本次核试验的当量为两万吨的TNT当量。

2016年朝鲜核试验,朝鲜称本次核试验为第一次氢弹试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