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新总统公布政府8点经济计划 将修宪吸引外资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2日报道,被认定为总统当选人的杜特尔特的高级幕僚杜明奎当天公布了新政府的8点经济计划,其中之一是修改宪法,废除限制性的外资法令,吸引更多外资。

杜明奎曾在前政府任职多年,杜特尔特曾称希望他当自己的财政部长。杜明奎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新政府计划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支出,改善整体经商环境。

法新社12日称,现任总统阿基诺三世执政6年,尽管经济增长强劲,但菲律宾的贫富差距现象并未改善。批评者认为,部分因素是投资与就业创造不足,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咎于菲宪法对外资的限制。外国企业在菲国一些特定行业持股不能超过40%,部分行业甚至直接拒绝外资进入。(于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