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会议长表示将在明年3月提交《宪法》修正案

0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会议长丁世均17日表示,将在明年3月提交《宪法》修正案,5月在经由国会审议后,于6月进行国民投票。

报道称,丁世均17日在国会举行的第69届制宪节庆祝仪式上说,修宪特别委员会的工作期限至今年年底,希望朝野各方在年底以前就修改《宪法》问题达成共识。

丁世均说,在总统大选期间,各党总统候选人都对修宪进行了承诺,总统文在寅也提议在明年6月地方选举之际,对修改《宪法》问题进行国民投票。修改《宪法》不是要考虑的问题,而是国民的要求和政界的义务。丁世均议长当天提出了三大原则方案,即按照国民的意愿修宪;面向未来进行修宪;开放性修宪。

韩国国会议长室16日透露,他们委托韩国Re-Search调研公司从12日开始,以全国1000名成年男女为对象进行了为期2天的国民意识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5.4%的受访者对修改《宪法》持赞成态度。国民最希望的是由国民选出的总统和由国会选出的总理联合参与国政运作,即“混合型政府形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