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泰与京东宣布投入175亿铢 打造新电商平台

0

尚泰集团与京东高层在发布会上合影。

泰国中华网11月2日报道 11月2日,泰国最大零售商尚泰集团(Central Group)和中国电商平台巨头京东(JD.com)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将联合投资175亿泰铢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并推出面向泰国和东南亚的电商平台“京东尚泰”(JD.co.th)。该平台预计将于2018年正式启动运营。

尚泰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郑昌(Tos Chirathivat)表示,与京东的合作是尚泰70周年的又一大步。他宣布,联合成立的全新电商平台JD.co.th将于2018年正式开始运营,该平台将整合双方优势,打造全新的数字生态系统(Digital Ecosystem),打造尚泰集团的全渠道零售目标,同时,此平台也将能更多地满足4.0时代客户的消费需求。他并表示,尚泰集团计划在5年内将电商销售占比提升到15%以上。

他指出,尚泰与京东的此次合作不止为泰国人民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更符合政府的泰国4.0战略,如发展人力资源以符合数字化世界的趋势、提高就业率、提高中小企业的出口、加快东部经济走廊地区(EEC)的建设,同时成立的新平台总部也将成为东南亚的数字化中心。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亲自出席发布会,他在发言中表示,泰国是一个多人口、基础设施现代化的国家,同时,泰国网络服务好,覆盖率较高,非常有利于电商以及金融科技的发展。尚泰百货作为泰国零售的龙头,与其合作能使得京东更加了解泰国客户和制定最适合的市场策略,让泰国人民获得最好的购物体验,并促进泰国中小企业的发展和泰国商品的出口。

尚泰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郑昌、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与双方签字代表在签署协议后合影。

尚泰集团总裁荣•颇克萨在会上说:京东、尚泰的强强联合必将全方位推动尚泰集团成为4.0电商时代的领导者,并在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电子金融以及技术和信息等4个方面得到全面的发展。同时还能进一步丰富尚泰旗下零售业的商品结构层次,使包括OTOP在内的泰国1万多家中小企业有机会与尚泰集团一起成长壮大。

他还透露,未来在京东尚泰(JD.co.th)站上上线的商品,也将出现在京东中国JD.com的网站上。预计未来2年内泰国出口中国的总出口额将超过1000亿铢。

另据泰国头条新闻报道,11月1日下午,泰国总理巴育上将在总理府会见了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以及泰国尚泰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郑昌一行。

针对巴育总理关心的如何提升泰国农业人口的生活水平问题,刘强东表示京东已通过自身平台资源开展了大量农村电商和扶贫项目,帮助农村发展经济和脱离贫困;未来京东集团可以利用无人机将泰国的农产品从农村运到城市,输往中国乃至世界其他地区,京东的先进科技、丰富的电商平台资源以及不断增长的庞大用户群体,将为全球贸易大流通创造无限全新的机会。

刘强东希望在未来3到5年,推动价值1000亿泰铢的泰国商品出口,将泰国商品通过京东平台销往中国和全球市场,同时,京东集团将大力促进泰国中小企业通过京东电商平台发展业务,加大泰国商品、尤其农产品和生鲜商品的出口。逐步导入最新科技帮助泰国提升零售和物流基础设施以及供应链管理水平。京东还将为中小企业和消费者带来优质便利的金融服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