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41人死于登革热 仅上周就有2808人感染

0

根据泰国卫生部疾病防治厅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从今年1月1日截至到本月5日,泰国共有26430人感染登革热疫情,已造成41人死亡。仅上周就有2808人感染,是去年同期感染人数的1.8倍。泰国疾病防治厅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登革热疫情令人担忧,因为从目前的感染人数较往年同期来看,至少比前5年都要严重,疫情最严重的有泰国东北地区和包括曼谷在内的中东部等地区。

  泰国卫生部门表示,今年感染登革热的民众大多都是登革热四种病毒类型种最严重的一种,因此如果是第二次被感染症状将会更严重。泰国卫生部门呼吁群众有高烧持续不退症状的患者应尽快就医,社会各界做好防蚊灭蚊工作。

  登革热是一种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由蚊子传播给人类,常见于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现在正值东南亚雨季,也是蚊虫滋生、最容易爆发登革热疫情的季节。

  (央视记者 骆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