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工业信心指数录得92.1 为连续12个月下跌

0

泰国中华网10月18日讯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透露,2919年9月份泰国工业信心指数录得92.1,比8月份9.28略有下跌,这已经是自去年10月份以来连续12个月工业信心指数下跌。原因是工业界仍然对全球经济形势非常担忧,国内经济也仍然呈放缓趋势。

他透露,9月份在全国范围内对1103家工业从业者进行调查,调查获悉70%的受访者对中美贸易战仍看不到消停趋势而感到担忧。有50%的企业从业者持续走强的泰铢币值表示担忧,而今年9月份泰铢对美元汇率已经攀升至30.76铢兑1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升值幅度达到5%,使得出口型企业大多受到影响。另外,国内燃油零售价上涨,也对工业企业成本造成影响。

尽管政府出台了刺激国内消费的经济措施,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工业界的担忧,但仍然有多重因素导致工业信心指数无法恢复上升。另外,从机器及原材料进口下跌反映出国内投资持续放缓;国内消费仍然处于疲惫状态,再加上东北部地区洪灾灾害等,更让国内购买力出现下跌。

不过,从对未来3个月工业信心指数的预期来看,未来3个月工业信心指数将恢复至103.4水平,比今年8月份评估的102.9的水平有所上升,原因是工业界预计将从政府的“吃玩购”刺激经济措施第1、2期中获得帮助,国内消费能力将在年底期间得到持续提升。

在对政府的建议方面,泰国工业院认为政府应该在2方面进行努力,其一是促进泰国企业对国外投资,重视有竞争力的市场,调整投资者权益及条件,吸引更多企业对外投资;其二,促进泰国制造(Made in Thailand)的出口,鼓励国人对国产产品的消费,政府采购方面也更多采用泰国制造产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