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下令经济内阁整合各部委 推进经济全面发展

0
国务院发言人娜乐蒙教授。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0日讯 国务院发言人娜乐蒙女士透露,19日召开的会议上,巴育总理下令内阁经济团队调整工作方式,综合各部委发展规划,推动泰国经济发展齐头并进。同时还要求经济内阁更重视地方经济发展,并解决好工厂倒闭后造成失业的工人的再就业问题。

她透露,巴育总理要求内阁经济团队将各部委正在推动的各项规划纳入通盘考虑,只要是与经济发展及改善民生有关的政策,都可以列入经济内阁讨论范围。当天的内阁会议上,还听取了国家社会与经济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有关泰国今年第3季度经济形势的报告。报告指出,今年全年泰国经济增幅将在2.6%,二第三季度经济增幅为2.4%,比第二季度略高。

在发展旅游经济方面,政府已经退出了包括“吃玩购”共3期的刺激旅游消费措施,相信将对今年第4季度的经济增长起到提振作用。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应该可以达到2.8%,最终促使今年全年增幅在2.6%左右,也将有助推动明年经济增幅达到3.2%。

她透露,今年第四季度泰国旅游经济将保持持续增长态势,经过经济结构调整,民间消费提升,加上政府加快预算划拨速度,并加速高达1000亿铢的国有企业的投资,相信将有效刺激今年第4季度的经济增长。不过,由于受到国际贸易战的影响,泰国出口领域仍然处于低迷状态,政府计划在今年年底将出台专门的经济提振措施。

巴育总理在会上强调,政府应该跟重视基层经济、农业经济的发展,同时还要照顾到失业问题。由于所面临的问题是多侧面的,所以总理要求相关部委综合职能解决问题,要求内阁经济团队调整工作方式,保证国内外投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领域的齐头并进。另外,政府还应重视电子商务、劳工技能培养等,并解决好1000多家工厂裁员后带来的失业问题,不过与此同时也有新注册工厂达2800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