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o挑战徒手游苏梅岛-素叻 ONE MAN & THE SEA

0

Tono挑战徒手游苏梅岛-素叻
ONE MAN & THE SEA海洋环保公益引众多泰星应援

【本报讯】综合报道 近期,泰国一项名为“One Man & The Sea”的大型公益活动即将展开。泰国演员、歌手Tono Phakin将首次挑战自己的生理极限,从泰国的海滨城镇素叻他尼徒手游抵苏梅岛。从3月19日至4月5日,预计用时18天,途经12座岛屿,全程长达82公里。他希望以此举引起人们的重视,更加审慎地使用、丢弃塑料制品,并为泰国湾及安达曼海稀有物种保护中心筹集善款。

目前,该项公益活动已有大批泰国明星跟进参与,1月28日的发布会也可称得上是群星云集。一线明星Aum Patchrapa、MarioMaurer(马里奥)、Yaya Urassaya、Opal Panisara、Jazz Chuanchuen等均为本次活动站台,且有不少泰星为活动拍摄写真作为应援。

泰国歌星、演员Tono花费一年有余,以一己之力在泰国各地清捡垃圾,以减缓不当焚烧废弃物给泰国空气质量带来的影响。在多方力量的帮助下,他的影响逐渐扩大。一年来,他与他的团队清捡了100余吨废弃物,让大家见证了泰国从全球海洋垃圾污染排名第五位至第十位的喜人变化。

但这一切并未能阻止海洋生物数量的锐减,乃至种群的灭绝,只有剧毒水母的数量在成倍增长——以它们为食的海龟已几近消亡。诸如海龟、鲸鱼、海牛、海豚这样具有代表泰国湾生物多样性意义的动物,有的误食塑料,有的被非法渔具所伤,长期生活于危险当中的它们已在泰国湾逐渐消失。这项人人应当参与的拯救工作已刻不容缓。Tono决定以一场无装备跨多岛长游来进一步引起国民乃至世人对自然环境问题的重视,为拯救海洋汇聚力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