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察再次被指滥用暴力 残疾流浪汉遭14人围捕

0

美警察再次被指滥用暴力 残疾流浪汉遭14人围捕

多名警察围捕流浪汉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方日报》8月19日报道,在美国不 断有反对警方滥用暴力的声音之际,近日有记者再次目击疑似警员针对黑人使用暴力的事件。旧金山一名装有义肢的黑人流浪汉布兰德(Joe Bland),在街头遭多名警员一拥而上,并被压倒在地,警员们更一度用脚压住他的义肢。布兰德其后被警方拘捕,而事件起因被指与他赖以扶行的拐杖有关。

事发于8月4日,在旧金山一办公大楼附近,路过的当地媒体女记者拉博菲(Chaedria LaBouvier)目击布兰德趴倒在地上,双手被锁上手铐放于背后,周遭有14名警员围堵。拉博菲将过程拍下,并形容当时布兰德已明显被制服,4名警员 仍在侧面以双手按住他的身体,并用腿压住其义肢及另外一条腿,唯恐他反抗或逃走。在纠缠间,布兰德被弄得衣衫不整,甚至他的义肢在挣扎中都被踢至前后反 转。

从片段可见,布兰德曾大喊警员为何拘捕他,更惊惶呼叫“他们会开枪射我”,又称被警员弄痛。布兰德在期间曾澄清“那是我的拐杖”。有目击者表示,附近一间餐馆的经理向警方举报,称有一名男子在街上“挥舞棒棍”,但其实该“棒棍”只是布兰德用以方便走路的拐杖。

拉博菲说:“这些事件在当地十分常见,普遍程度甚至不会被媒体视为新闻。种族歧视及不平等早已成为美国文化一部分。”她还称,事发地点人流众多,但并未见有人挺身而出查问事件的前因后果,美国人已对此类事件感到麻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