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高官访韩期间生病遭拒治 归国途中猝死

0

  据环球网消息《朝鲜日报》22日报道称,应韩国国际交流财团邀请访问韩国的乌干达内务部高官在归国途中猝死,该官员在韩国境内突然病发,但韩国医院以没有医保拒绝对其治疗引发了乌干达国内的反韩情绪。

  据韩国外交部称,卒年56岁的乌干达内务部官员阿隆达·尼卡伊利玛雅9月8日至11日期间访问韩国,归国途中猝死在飞机上,死因是急性心脏病病发。

  来自乌干达当地媒体“观察者”报道,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在该官员的追悼会上称,“尼卡伊利玛雅滞留韩国期间病发,第一时间向韩方通报了腹痛等身体严重不适的信息,然而韩方却以没有医疗保险为由拒绝对其治疗”。

  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对此回应称,受邀请的乌干达全体人员访韩期间都上有医疗保险,包括尼卡伊利玛雅本人。乌干达政府所谓的没有给予及时相应治疗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韩国外交部表示,已经以外交部的名义向乌干达政府表示哀悼,将基于韩国国际交流财团的说明向乌干达政府及当地媒体澄清事件原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