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生儿小头症确诊数突破800例

0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16日电(记者刘隆)巴西卫生部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巴西新生儿小头症病例的确诊数量达到863例,相比一周前激增118例。

巴西自去年10月启动关于小头症病例的登记调查制度以来,截至本月12日,全国共报告6480例新生儿小头症疑似病例,其中排除1349例,确诊863例,另外4268例仍在检测中。其中在孕期或产后因小头症或中枢神经系统其他变化导致的死亡报告数达182例。

确诊病例中,97例的检测结果被确认与寨卡病毒存在直接联系。但巴西卫生部强调这并不能代表与寨卡病毒相关的全部病例数量,当局相信在被确诊为小头症的新生儿的母亲中,绝大多数感染了寨卡病毒。

按地域划分,巴西东北部疫情最为严重,报告的疑似病例占总数的79.5%,确诊病例则分布在全国19个州的327座城市。确诊病例数量最多的前5个地区中有4个位于巴西东北部,分别是伯南布哥州、巴伊亚州、帕拉伊巴州和北里奥格兰德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