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北五州初选将登场 希拉里特朗普盼锁定胜局

0

美东北五州初选将登场 希拉里特朗普盼锁定胜局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纽约,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举行竞选集会。

美东北五州初选将登场 希拉里特朗普盼锁定胜局

资料图: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参加竞选集会。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共和与民主两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以及特朗普压力日增,盼能尽快结束提名战,把重心转向大选,因此希望在26日5场孤注一掷的初选一举打倒对手,取得候选人资格。

然而,他们的挑战者很难现在就乖乖投降。2016年两党提名战打到现在依旧胜负难分,考验着美国的政治传统。

希望成为美国头一位女性三军统帅的希拉里,面临自由派联邦参议员桑德斯的顽强挑战。

桑德斯诉求草根选民,凸显所得不均问题,让数以百万计的年轻选民挺身而出;但曾任国务卿的希拉里不甘示弱,准备在26日康乃狄克州、德拉瓦州、马里兰州、宾夕法尼亚州与罗得岛州初选时,准备继续扩大党代表票的领先差距。

有媒体报导说,希拉里已在寻找竞选搭档。希拉里被追问此事时,摇摇头回答说:“我只是努力要在周二(26日)获胜。”希拉里在东北这几州民调领先,如果横扫5州初选,桑德斯势必受到逼退的庞大压力。

共和党方面,数字显示,召开“僵局代表大会”(Contested Convention)或许在所难免。

也就是说,地产大亨特朗普必须在26日这5州初选交出极亮眼的表现,才有机会排除万难,在共和党7月于克里夫兰召开全国党代表大会前,直接赢得提名。

若特朗普赢得26日的5场初选,就会更加接近赢得提名所需的1237张党代表票门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