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航母巡航南海很气愤?中国军舰也抵近侦察过美国

0

我们从新闻经常看到美军军舰到中国南海巡航,那中国军舰到美国海域巡航过吗?有的,还直接跑到了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探听了一圈美军电磁波信号,安全返航。

2013年,我国海军853号电子侦察船曾赴美国夏威夷海域执行任务,这是我国海军电子侦察船首次到第三岛链执行任务,表明我国海军情报侦察能力的提高。

美军航母巡航南海很气愤?中国军舰也抵近侦察过美国

新中国建立以来,美国对我国近海的侦察活动一直没有停止过,从天上的卫星、飞机到水面的舰艇再到水底的潜艇不一而足,其中就包括大量的侦察船,我们比较熟悉的有观察岛号大型雷达测船和胜利号双体小线面水声测船。

我们知道军事行动一个基本前提就是知道对方的位置、行动及其他信息,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 殆”,因此军事情报视为一切军事行动的前提和基础,随着现代战争节奏的加快,空间的加大。

所需要的信息更加广泛,包括对方的兵力兵器布置、火力配备、战斗 编成等,还有战区地理、气象、水文、社会等信息,经过处理后进行汇总,为军事行动和作战指挥提供支持。

美军航母巡航南海很气愤?中国军舰也抵近侦察过美国

上世纪70年代,随着作战范围的增加,我国海军提出研制新一代大型电子侦察船,经过选择,海军决定在当时国内比较先进的645型海洋调查船的基础上进行改 装,该船长度为11米,满载排水量超过4000吨,空间较大,可以安装较多的设备。

改装后的电子侦察船主要对后桅杆进行了加高,同时在船艏也增加了一个 桅,以便容纳电子侦察系统天线,系统可以收集对方雷达、通信系统的信号,并对相关内容进行破译和分析。

改装后的侦察船于1980年完成设计,1982年完 成改装,1984年服役,舷号852。它的入役有效的提高我国海军的情报侦察能力。进入新世纪,随着新型侦察船的服役,852号船逐渐暴露出情报收集能力 单一,船体老化等问题,于2012年退役,转隶我国海监,成为海监169号船,继续发挥余热。

美军航母巡航南海很气愤?中国军舰也抵近侦察过美国

由于852号船吨位较大,使用费用较高,因此海军要求研制一型较小的侦察船,但是要求配备更加完善的情报侦察任务,可以执行中、近海情报侦察任务,经过选 择。

我国在635型航道测量船的基础上研制了812型侦察船,它的长度为94米,满载排水量2000吨,配备有光学电子、雷达、通信及水声侦察系统,并且 有气象卫星接收机、综合导航系统、通信系统等比较完善的指挥控制系统。

美军航母巡航南海很气愤?中国军舰也抵近侦察过美国

是我国第一种具备综合侦察能力的侦察船,为以后设计、建造大型侦察船积累了经验,打 下了基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