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认朝鲜政府涉嫌2009年后的大规模黑客活动

0

[摘要]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计算机应急小组和联邦调查局(FBI)当地时间13日正式发布警告称,美国指认朝鲜政府涉嫌2009年后的大规模黑客活动,还首次公布了隶属于朝鲜政府的黑客组织名称—神秘眼镜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月14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计算机应急小组和联邦调查局(FBI)当地时间13日正式发布警告称,美国指认朝鲜政府涉嫌2009年后的大规模黑客活动。美方要求强化网络安保系统,应对朝鲜方面的网络攻击。

报道称,应急小组和FBI还首次公布了隶属于朝鲜政府的黑客组织名称—神秘眼镜蛇(音译,hidden cobra)。

警告中提到,2009年以后神秘眼镜蛇对以美国为首的主要国家的新闻媒体、航空航天机关、金融机关、主要基础设施进行了黑客攻击。

据悉,神秘眼镜蛇在对他们进行黑客攻击的过程中,成功地窃取了一部分重要资料,并对计算机系统造成了破坏。

计算机应急小组和FBI称,在查询神秘眼镜蛇的名称和活动内容的过程中,获得了来自韩国国家情报院的相当一部分的情报共享。

韩美政府当局称,虽然认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黑客事件“WannaCry”勒索病毒也是朝鲜政府所为,但尚未掌握确凿证据。

据当天发布的安保警告,神秘眼镜蛇主要通过麦克风对软件操作系统未及时更新的计算机网络进行攻击。(实习编译:刘昆 审稿:魏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