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派在公投中获胜 英国将脱离欧盟

0

中新社伦敦6月24日电    在一场历史性的全民公投之后,英国与欧盟分道扬镳。截至当地时间24日早晨6点,虽然仍有8个选区尚未完成计票,但支持脱欧的选票已超过50%。在加入欧盟43年之后,英国将脱离欧盟,在全球市场投下了一枚震撼弹。
截至记者发稿时,脱欧派已获得超过1680张选票,得票率超过50%,英国脱欧已成定局。英镑对美元汇率已跌至1.34,创下自1985年以来的最低记录。  英国脱欧公投从当地时间23日早上7点开始投票,直至晚上10点投票结束,各选区随即开始计票。24日凌晨0点30分左右,第一个计票点公布结果,留欧派大胜,英镑应声上涨,英镑对美元一度升至接近1比1.50。但随后剧情反转,在第五个计票点公布结果之后,脱欧派反超,并在随后逐步扩大领先优势。

英国脱离欧盟,不仅给英国政局和经济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也将使整个欧盟陷入混乱。英国媒体普遍预计,英国首相卡梅伦将引咎辞职,甚至不排除英国重新举行大选的可能。

欧洲议会主要政党领导人计划于24日早晨7点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欧洲议会主席舒尔兹也将举行会议,商讨应对英国脱欧之后的变局。

面对国际市场动荡,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都有针对“脱欧震荡”的应急计划,旨在维持英镑和欧元的稳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