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前总理施密特逝世 口才出色生前爱好艺术

0

德国前总理施密特逝世 口才出色生前爱好艺术

资料图: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施密特。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施密特10日在德国北部城市汉堡去世,享年96岁。施密特自二战后开始从政,为德国社会民主党政治家,历任前西德社会民主党主席、前西德防部长、财经部长、前西德总理、外长等,被认为是二战后最受欢迎的德国总理之一。

身世与家庭

施密特1918年12月出生在德国汉堡。他的爷爷是位有着犹太血统的富商。1937年,施密特被征入军队服役。1941年,他参加了德国对苏联的战役。1942年,在战火中,施密特和妻子洛基结婚。

1945年4月,施密特被英军俘虏。5月8日,纳粹德国投降。8月,施密特获释,与妻子洛基团聚。无论从政时还是退出政坛后,施密特的妻子洛基都一直陪伴在他身边,两人感情很好。

政治生涯

二战后,施密特开始从政。1946年,他加入德国社会民主党,1968年担任社民党副主席,次年进入政府内阁,任国防部长。1974年, 施密特当选总理。

在当政期间,施密特因其出色的口才被政敌称为“大嘴施密特”。他的经济学才华也得到广泛的认可。

他和法国前总统瓦勒里·季斯卡德斯坦,美国前外长亨利·基辛格是好友。他与瓦勒里·季斯卡德斯坦于1975年共同发起经济峰会。施密特支持核能建设,并直到现在始终坚持这一观点。

1982年,施密特卸下了总理职位。但他并未从公众视线中消失。退休后第二年,他就成为一本杂志的联合发行人。

艺术爱好

施密特有较高艺术造诣。其施密特担任总理期间,曾促使在总理办公大楼前立起英国雕塑家亨利·摩尔创作的名为“Large Two Forms”的雕像,这座雕像在当时被看作东德和西德骨肉相连的象征。

施密特平日也会自己作画。他在汉堡的两处房子里摆满了各种画家的作品。

施密特同音乐也有很深的渊源:在他担任国防部长期间,组建了一个大型爵士乐队。他自己会弹管风琴和钢琴,是巴赫的忠实拥趸。

施密特自己还录制过多张唱片,从中人们可以听到他对古典音乐的诠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